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缓和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

欧盟缓和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20:4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孙闻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17日发表声明,欢迎联合国公布关于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调查报告,但没有再直接指责叙利亚政府应对化武袭击事件负责。

阿什顿在声明中对联合国的调查报告表示欢迎。她说,报告提供了可靠的证据证实8月21日在叙利亚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报告还证实袭击中使用的沙林毒气是由地对地火箭弹运载的,“这些证据均有助于最终查证化武攻击的实施者”。

阿什顿的上述表态显示欧盟在化武袭击事件上对叙利亚政府所持的立场有所缓和。9月7日,阿什顿在维尔纽斯欧盟成员国非正式外长会上曾表示,有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实施了化武攻击,理由是“只有叙利亚政府军才掌握化武毒剂和运载工具”。

在17日的声明中,阿什顿强调欧盟坚决反对使用化学武器,必须将叙利亚化武攻击的实施者绳之以法。她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采取措施迅速、安全地销毁叙境内化学武器。

联合国16日公布了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的调查报告。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存在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但报告没有说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