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顺差扩大至182亿欧元

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顺差扩大至182亿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19: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顺差为182亿欧元,季调后贸易顺差从6月的135亿欧元收窄至111亿欧元。欧元区7月季调后出口额月率下降1.6%至1559亿欧元,进口额月率下滑0.1%至1448亿欧元。未季调出口额年率增长3%,进口额年率持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9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顺差较上月扩大,季调后贸易顺差则从6月的135亿欧元收窄至111亿欧元。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顺差为182亿欧元,前值修正为顺差165亿欧元,初值为顺差173亿欧元。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顺差从6月的135亿欧元收窄至111亿欧元,初值为顺差149亿欧元。

进出口方面,欧元区7月季调后出口额月率下降1.6%至1559亿欧元,进口额月率下滑0.1%至1448亿欧元。同时,未季调出口额年率增长3%,进口额年率持平。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7月贸易顺差收窄主因当月出口在过去四个月中第三次下跌,而进口则基本陷于停滞。

出口是推动欧元区经济在第二季度恢复增长的因素之一,而7月出口额下滑引发外界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究竟能够持续多久的质疑。

在欧元区几个较大的经济体中,德国7月出口月率跌3.9%,意大利出口跌2.8%。而在当月出口上升的国家中,法国出口升1.3%,爱尔兰出口升6.3%,荷兰出口升9.4%。

根据Eurostat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六个月欧元区贸易顺差最大的是德国(980亿欧元)、荷兰(280亿欧元)和爱尔兰(186亿欧元),贸易赤字最大的是法国(贸赤380亿欧元)和希腊(贸赤97亿欧元)。

Eurostat公布,今年前六个月,欧盟28国对美国贸易盈余439亿欧元,高于上年同期的盈余411亿欧元。同期欧盟28国对中国贸易赤字从上年同期的685亿欧元收窄至622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