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CPI年率升幅收窄至2.7%

英国8月CPI年率升幅收窄至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17: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8月通胀年率升幅进一步收窄至2.7%,受汽油、秋装和机票价格月率涨幅下降带动。数据表明,第三季度通胀可能低于英国央行在8月通胀报告中的预测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9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通胀年率升幅进一步收窄至2.7%,逊于7月的2.8%,受汽油、秋装和机票价格月率涨幅下降带动。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7%,前值上升2.8%;月率上升0.4%,创2009年8月以来最小升幅,前值持平。

8月汽油价格月率上涨0.02英镑/升,年率升0.035英镑/升。受国内航线票价疲软拖累,8月飞机票价格涨幅也下滑。

带动8月CPI同比升幅下降的最大因素是运输价格,运输价格拖累CPI同比升幅下降0.07个百分点,服装和鞋类拖累CPI下降0.04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当月剔除食品、酒精产品、能源和烟草等商品的核心CPI年率上升2.0%,前值上升2.0%;月率上升0.4%,前值下降0.2%。

英国8月所有商品的价格年率上升2.4%,所有服务的价格年率上升3.0%。

数据还显示,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RPI)年率上升3.3%,前值上升3.1%;月率上升0.5%,前值持平。

此外,英国8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3%,前值上升3.2%;月率上升0.5%,前值持平。

8月包括了住房成本在内的通胀衡量指数CPIH年率升2.5%,与7月持平。8月新的零售价格衡量指数RPIJ年率升2.6%,也与7月持平。

房价指数显示,英格兰房价目前处于历史高点。7月房价月率上涨3.1%,且年率涨3.3%。尽管英国房价指数依然低于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8年1月峰值水平,但英格兰房价指数较当月的峰值水平高0.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