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强调美国需让民众分享经济繁荣

奥巴马强调美国需让民众分享经济繁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9: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白宫表示,在金融危机全面爆发5年之后,美国的金融体系比金融危机期间更加安全,美国经济复苏取得长足进展,并为未来更强劲的经济增长打下了“新基础”,但是美国应让更多民众分享经济增长所带来的繁荣与机会。奥巴马还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速还应更快并创造更多高报酬的就业岗位。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白宫表示,在金融危机全面爆发5年之后,美国的金融体系比金融危机期间更加安全,美国经济复苏取得长足进展,并为未来更强劲的经济增长打下了“新基础”,但是美国应让更多民众分享经济增长所带来的繁荣与机会。

2008年9月15日,美国华尔街投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标志着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奥巴马16日在金融危机全面爆发5周年之际发表讲话说,他上任之初,金融危机使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漩涡,美国私营部门每月裁员多达80万人,股市暴跌,金融机构的借贷活动停滞,美国政府推出了经济刺激计划,加大了在基础设施、教育、科研等领域的投资,美国经济已经持续多年复苏,企业利润创历史新高,在过去3年半中,私人部门共计创造了约750万就业岗位。

奥巴马同时强调,此轮经济复苏的成果并未能够让所有中产阶级受益,而是让收入最高的1%的富裕家庭受益最多,去年美国最富裕1%的家庭收入占全国家庭收入的约20%,美国贫富悬殊的状况仍在加剧,美国应让所有民众共享繁荣。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速还应更快并创造更多高报酬的就业岗位,为想要迈入中产阶级行列的低收入民众创造更多机会,美国国会议员也应当把提振经济增长、创造高报酬岗位、提高普通民众收入当作自己的核心要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