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第67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第67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9:1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7届联合国大会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本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呼吁努力促成新一轮叙利亚和平会议,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耶雷米奇当天在闭幕式上说,在第67届联大期间,国际社会最显著的失败就是叙利亚仍在持续发生的惨剧。持续的军事行动让叙利亚人民的苦难不断加深。他强调,必须举行高层政治会谈,必须更加努力地推动新一轮叙利亚和平会议的举行。

耶雷米奇回顾了一年来联大通过《武器贸易条约》、推动联合国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平台作用,以及在国际刑事司法、和平解决非洲地区冲突、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他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在本届联大上联合国决定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他同时呼吁所有各方为中东和平进程共同努力,以结束仇恨的时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第67届联大取得了很多重要的进展,同时也正逢国际社会面临挑战的时期。安理会目前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分歧,联大也要继续应对全球经济危机持续的影响。会员国已经开始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及可持续发展的新目标进行讨论。他希望,新一届联大主席约翰·阿什能带领大家,继续为人们的福祉而努力。

第68届联大将于17日开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