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核准天野之弥连任总干事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核准天野之弥连任总干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9:0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57届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16日在维也纳召开,大会正式核准天野之弥连任机构总干事,并将就和平利用核能、核安保、核监督保障、核裁军以及伊朗核问题进行为期5天的讨论。

来自日本的外交官天野之弥在2009年机构总干事选举中艰难胜出,并于2009年9月被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正式核准任命为机构总干事。四年首任任期结束后,他获得连任,任期仍为四年。

在他首个任期内,国际原子能机构多次发布报告显示伊朗存在秘密发展核武器的可能,并与伊朗就核查框架文件进行了10轮对话,但均以失败告终。这致使伊朗核计划中的“可疑问题”始终未得到澄清,伊朗前任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苏丹尼耶指责机构用西方间谍机构提供的虚假情报指导在伊朗的核查,认为机构对伊朗的核查有失偏颇。

有分析认为,悬而未决的伊核核查问题、核安全问题是天野之弥在第二个任期内面临的主要挑战。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马兴瑞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并在大会上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