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柬埔寨两党第二轮磋商取得部分成果

柬埔寨两党第二轮磋商取得部分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8:3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其冰 李弘

金边(CNFIN.COM / XINHUA08.COM)--柬埔寨人民党副主席、政府首相洪森16日与反对党救国党主席桑兰西在国会大厦就大选争议举行第二轮磋商,取得部分成果。

这次磋商耗时近5个小时。会谈结束后,双方表示将尊重国王的意愿,共同努力减少暴力冲突,保持克制,维护国家的团结与稳定。双方同意改革柬选举委员会,并在两党展开各个层级的对话,共同讨论解决大选争议。但在关于设立针对大选违规行为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的问题上,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柬国王西哈莫尼16日发布文书,呼吁反对党示威者与军警结束暴力冲突,保持克制,共同维护国家团结与稳定。

柬反对党救国党的支持者15日在首都金边举行游行集会,抗议国会选举结果,示威人群与军警发生冲突,一名示威者死亡,多人受伤。

柬7月28日举行国会选举。柬全国选举委员会9月8日公布的正式结果显示,执政党人民党获得国会123个议席中的68席,反对党救国党获得55席。救国党拒绝接受这一结果,要求设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对大选进行重新调查,否则该党将抵制新一届国会。

在西哈莫尼国王邀请下,洪森与桑兰西14日在王宫就大选争议举行磋商,但未能达成谅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