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朝重启开城工业园区

韩朝重启开城工业园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13:2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统一部16日说,中断运营160余天的开城工业园区当天通过试运行重启,将有超过一半的园区内企业开始试运转。韩朝双方当天还举行了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进出工业园区和在园内停留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新华社记者彭茜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统一部16日说,中断运营160余天的开城工业园区当天通过试运行重启,将有超过一半的园区内企业开始试运转。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30分,821名韩方企业人员开始陆续进入开城工业园区。朝方也有450余名工人当天开始正常上班。在123家入驻园区的韩方企业当中,过半数企业开始试运转,并要求朝方工人前来报到。

韩朝双方当天上午10时还举行了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进出工业园区和在园内停留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开城工业园区自今年4月初关闭后,韩朝双方从7月开始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多轮工作会谈,8月14日就其解决方案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成立南北共同委员会。8月28日,双方签订了关于成立和运营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的协议。本月11日,韩朝双方举行了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最终决定16日开始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