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上升 就业市场仍疲软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上升 就业市场仍疲软

中国新闻网2013年09月16日10:1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大选结束,联盟党将实行一些新的经济政策,使商界感到鼓舞。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发表的商业调查显示,澳商业企业信心已回升到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信心指数亦显示上升。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最新发表的商业调查显示,澳商业企业信心已回升到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亦显示上升,促进商品市场企稳,对经济发展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大选结束,联盟党上台,将实行一些新的经济政策,使商界感到鼓舞,同时有利于促进矿产业发展。从国民银行的数据来看,今年8月各州以及行业的信心都在上升,矿产企业信心有较大的涨幅,金融、商业与房地产行业的信心上升最强。这是从1997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第6次较大月份升幅。

西太平洋银行的调查数据也与国民银行的数据吻合,显示9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201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澳政局将走向稳定,同时目前澳元汇率的较低水平,对于拉动消费、提振整体经济的作用明显。

从国际环境来看,中国强劲零售销售等方面的经济数据,促进了市场对澳国内经济前景的乐观展望,推动澳元汇价上涨。同时,美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的局势出现缓和,以及世界经济走向复苏的趋势对澳大利亚经济具有促进作用。

不过,从另一方面看,澳大利亚的商业运营还存在疲软的情况。国民银行预计2013年澳大利亚GDP增速放缓,明、后年将逐步回升。而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就业数据仍然显示不景气,8月份的失业率达5.8%,有分析指出2013年底澳失业率有可能超过6%。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