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阿盟秘书长欢迎美俄有关叙化武问题协议

阿盟秘书长欢迎美俄有关叙化武问题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9:19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王蕾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15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和俄罗斯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的框架协议表示欢迎。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当天援引阿拉比的声明报道说,此举是“朝着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阿拉比说,协议将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召开创造更好的条件,有助于实现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目标。

阿拉比敦促有关各方在联合国框架内发挥应有作用,争取实现叙利亚境内全面停火和美俄关于叙化武问题框架协议的目标,为叙人民获得必要的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创造良好的环境。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协议列出了叙方公布化武明细、接受核查和销毁化武的时间表,要求叙政府在2014年年中之前销毁或转移全部化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欢迎协议达成,并表示已收到叙利亚《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加入书,叙将于10月14日成为公约缔约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