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外长表示德愿为销毁叙利亚化武提供支持

德国外长表示德愿为销毁叙利亚化武提供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9:11分类:德国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15日说,德国愿为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德国支持美国与俄罗斯就控制和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的协议。现在重要的是,要保证该协议实施,”韦斯特韦勒在德外交部一份声明中说。

韦斯特韦勒说,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事关全球安全,“德国已准备好,为此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在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叙利亚必须一周之内提交有关其化学武器的“完整清单”,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之前全部销毁或者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曾多次强调,希望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德国政府对参与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持最大克制态度。默克尔14日表示,美俄达成的协议使叙利亚冲突有可能以政治方式解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