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北约开发阻止自杀袭击的新技术

北约开发阻止自杀袭击的新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8:3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北约近日公布一项新研究成果,可利用高强度的电磁波束来阻止自杀袭击者驾驶的车辆靠近目标。

根据北约网站公布的视频,研究人员开发的这种装置,通过发射高强度电磁波来干扰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一旦发现可疑的车辆靠近,就可以发射波束让车辆引擎熄火。

从视频中看,这一装置体积小巧,可以轻易放在汽车的后备箱内。研究人员介绍,这一装置不仅安全、有效和简单,而且不致命,也不会对汽车造成太大损害。

除对汽车有效外,这一装置还可以干扰或停止水上摩托艇、遥控炸弹和无人机的工作。目前,北约研究人员正在挪威某地测试这一技术,测试工作将在2014年结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