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斯里兰卡重开通往前猛虎组织基地的铁路交通

斯里兰卡重开通往前猛虎组织基地的铁路交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8:1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中断了23年之后,斯里兰卡14日重新开通通往前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组织“首都”基利诺奇镇的铁路交通。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当天乘坐首发列车,从位于南部的首都科伦坡前往北部的基利诺奇镇参加列车开通仪式,与当地群众一道庆祝铁路线的重新开通。

斯里兰卡经济发展部官员萨马拉琨当天表示,重新开通通往北部贾夫纳半岛地区基利诺奇镇的铁路交通意义重大,将有助于加强南北货物运输及人员流通,加快北部地区战后重建步伐和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基利诺奇位于斯里兰卡北部,战争期间是猛虎组织的政治和军事中心,建有猛虎组织的法院、警察局和税务局等机构。战争期间,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与猛虎组织控制的包括基利诺奇镇在内的北部贾夫纳半岛铁道线路被完全破坏,铁路交通被迫中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