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核心PPI月率意外持平

美国8月核心PPI月率意外持平

汇通网2013年09月14日08:00分类:美国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五(9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上升0.3%,一如市场预期,但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8月核心PPI月率意外持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PPI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3%,前值持平;年率上升1.4%,创3月份以来最小升幅,预期上升1.3%,前值上升2.1%。

扣除食品和能源后,8月核心PPI月率持平,为2012年10月份以来首次没有出现上升,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1%;年率上升1.1%,预期上升1.3%,前值上升1.2%。

PPI数据表明,尽管美联储(FED)竭力通过数万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来刺激经济增长,但美国通胀率仍然维持在纪录低位附近。

美联储正在考虑何时开始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政策,所以一直都在寻找通胀率走高的苗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