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俄将于联合国大会期间商讨叙问题日内瓦会议

美俄将于联合国大会期间商讨叙问题日内瓦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4日07:57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吴陈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在日内瓦表示,他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在9月28日左右会面,就筹备已久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的具体举行时间进行商讨。

克里和拉夫罗夫当天上午前往日内瓦万国宫与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见面。克里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说,美俄双方都同意各自回去做一些“家庭作业”,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克里同时强调,本月底的会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和拉夫罗夫此次在日内瓦关于叙化学武器的会谈是否成功。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从叙利亚冲突开始以来一直积极推动冲突的和平解决。

两人简短发言后,即返回酒店继续双边会谈。

美国政府指控叙利亚政府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上千人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批准对叙动武。这一指控遭到叙利亚方面的否认。拉夫罗夫9月9日建议叙利亚将其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叙利亚方面随后作出积极回应。奥巴马10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将与俄罗斯等国合作,尝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化学武器危机。(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