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花絮两则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花絮两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13:2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比什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以下为花絮两则。

俄罗斯代表团专机趴窝

俄罗斯上合峰会代表团专机12日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因故障取消飞行。机上乘客描述说,当时乘客已登机完毕,但广播突然通知飞机因技术故障无法起飞,要求所有乘客下机。他们随后换乘一架伊尔-96型客机飞往比什凯克。

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发言人维克托·赫列科夫说,这架图-214客机搭载有上合峰会俄罗斯代表团部分成员和随团记者。起飞前,机组根据飞行安全规程取消飞行。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飞机的具体故障。

巧合的是,类似事件上周五刚刚发生过,俄罗斯二十国集团峰会代表团同型号专机起飞前也因故障临时更换。对于图-214的表现,赫列科夫说:“技术故障是正常的事情,人也有头疼脑热的时候。”

主办方获赠防弹礼宾车和直升机

上合峰会开幕前,来自俄罗斯的安-124运输机先后两次飞抵比什凯克,运来俄方向吉尔吉斯斯坦无偿提供的5辆宝马760Li防弹轿车和10辆福特商务车,以及一架米-8贵宾级直升机。

这些交通工具是为13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准备的。俄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安德烈·克鲁季科在8月29日的物资交接仪式上表示,这次由俄总统普京决定的援助是俄方为上合峰会所做的贡献,“鉴于两国之间兄弟般关系,我们决定向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提供援助,我们认为援助非常及时”。(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