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延长紧急状态两个月

埃及延长紧急状态两个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09:4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王蕾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2日报道,埃及过渡政府决定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

报道称,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的发言人伊哈卜·巴达维当天下午发表声明说,曼苏尔决定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这一决定是基于埃及当前的安全形势作出的,并已得到内阁的批准。

然而埃及过渡政府尚未就宵禁措施何时结束发表声明。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当天援引政府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在14省实行的宵禁措施还要依据各地的安全形势加以审视。

另据中东社援引埃及副总理兼高等教育部长胡萨姆·伊萨的话报道,埃及内阁当天开会讨论了缩短宵禁时间等问题,宵禁的每日时段或将变更为0时至5时,最终决定将在新学年开始(9月21日)前作出。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解职后,埃及国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西奈半岛安全形势恶化,极端武装分子对检查站和警察局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埃及总统府8月14日宣布埃及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每日晚7时至次日清晨6时在14个省份实行宵禁。8月24日和31日,埃及政府又两次将宵禁时段缩短。目前除周五宵禁开始时间仍为晚7时外,其余日期宵禁时段为晚11时至次日清晨6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