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法兰克福车展开幕 首发与节能成看点

法兰克福车展开幕 首发与节能成看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09: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第65届法兰克福车展12日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主题为“世界之最的汽车展”,近160款新产品的全球首发以及以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技术为代表的节能环保理念是本次车展最大的看点。

新华社记者饶博 文史哲 胡小兵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5届法兰克福车展12日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主题为“世界之最的汽车展”,近160款新产品的全球首发以及以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技术为代表的节能环保理念是本次车展最大的看点。而车展也反映出中国车企存在的差距。

展商数量再创新高

据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本次车展共吸引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1098家展商参展,超过了上届的1012家。在本次展会上,共同亮相的159款全球首发汽车产品成为了最大亮点。据介绍,仅首发车型就达70款。

德国本土企业依然是本届车展的“主角”,占参展商总数量的近60%。包括大众、奔驰、奥迪、宝马等在内的德国展商无论从展馆位置、展出面积还是新品数量来说都远远超出国外企业,其中奔驰和奥迪等更是各自“独享”一个展馆。

本次参展的中国企业阵容也十分庞大,共有129家,从数量上来说是除德国本土企业之外最多的。不过,除了长安汽车一家整车企业之外,其余的中国展商全部都是零部件企业,中国企业的影响力同其他国家的企业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大众汽车公司在车展上重点推出了e-Up电动车、高尔夫电动车、全新一代高尔夫R以及限量生产的高端车型XL1;奔驰在车展上发布了GLA系列紧凑型跨界车,此外还展示了S400混合动力、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全新的S级Coupe概念车;除了敞篷版A3和新款A8之外,奥迪的Nanuk quattro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在车展上实现了全球首发;宝马汽车展出了全球首款豪华电动汽车i3,此外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的i8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X5 eDrive也双双亮相。

除德国企业之外,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家的厂商都展示了众多新品。长安汽车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参展的整车企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发布了全新的SUV车型CS75。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