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比什凯克准备好迎接上合组织峰会

比什凯克准备好迎接上合组织峰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08:3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关建武 岳连国

比什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秋九月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依然鲜花盛开,草木葱郁。备受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13日将在这里举行。

久居比什凯克的记者明显感觉到近日来市容市貌的变化。早在一个月前,市政府便开始了一系列工作,著名的玛纳斯大街安装了崭新的路灯,沿街主要建筑也装点上色彩艳丽的霓虹灯。夜晚的玛纳斯大街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包括楚河大街和苏维埃大街在内的主要道路旁都悬挂起了标有“上海合作组织2013”图案的广告牌。

从玛纳斯国际机场到比什凯克市区的公路上,一排具有吉尔吉斯斯坦浓郁民族特色的彩色画板格外引人注目,画面中手捧大碗马奶的牧民正在迎接来自远方的客人。

吉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马克萨特别克·杜依卡诺夫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比什凯克市内许多道路都已开始修复,主干道修复工程均已在峰会召开前完工。

此外,峰会东道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吉尔吉斯斯坦在本次峰会的安全保障上也颇下功夫。比什凯克主要街道上随处可见身穿灰蓝色制服、头戴大沿帽的警察在执勤。吉内务部透露,峰会期间,吉方预备了5000名安保人员,其中3000名已经上岗。

本次峰会媒体中心设在阿克梅酒店,距峰会会场阿拉阿尔恰国宾馆约3公里。主办方为记者们准备了畅通的网络,还免费提供电脑供临时使用。据吉外交部新闻司提供的消息,有近百名吉国内记者和约350名国外记者报名参加本次峰会的报道。

刚刚从中国留学归来的学生艾娜古丽对记者说:“我为我的国家举办上合组织峰会感到自豪,我相信吉尔吉斯斯坦能够成功圆满地办好这次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