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十大巨头曾改Logo 哪个最成功?

十大巨头曾改Logo 哪个最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07: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无论什么时候,一家公司改变Logo都是十分冒险的决策,这很有可能使顾客远离他们。比如说GAP公司在2010年戏剧性地改变了Logo,不久后就因为大量顾客宣称永不再购买他们家商品的消极反馈,而不得不迅速改回原来的标志。当然,改变Logo也不见得都是坏事,如果新Logo能够更加鲜明体现公司特色,更加招顾客喜欢,何乐而不为呢?以下十家著名公司,都曾经对他们的Logo进行了改换。

作者何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5日,雅虎首席市场营销官凯西·萨维特在雅虎Tumblr官方博客上正式公布新logo的最终方案,这是雅虎18年来首次大幅度更换标志。新标志沿用原来的紫色风格及感叹号元素,但“YAHOO!”字母及符号变得较纤细,更具流畅感。新logo应用于雅虎在全球的所有资产。雅虎在Tumblr上发表的声明指,希望新标志能反映企业抱着革新进化的精神。

“这个举动对网络公司来说也许不错”,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的市场学教授Ira Kalb如此说。他通常建议企业主们避免戏剧性的策略,因为他们的出发点常常都是错误的。“雅虎过去没有一个合适的形象”,Kalb说,“包括互联网上运行的形象在内,雅虎的标志老旧过时。所以我认为从心理和美观上来说,改变标志是一个好主意。”

Kalb是企业品牌化、企业危机管理和战略营销方面的专家,他认为市场营销者们需要非常注意敏感的大脑。他说:“当人们大脑感觉到不舒适时,他们也就没有购买的欲望了。”现在有很多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技术性公司,看似试图想让他们顾客的大脑认同——使用新标志是一个积极的改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