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呼吁美国通过联合国解决叙化武危机

普京呼吁美国通过联合国解决叙化武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13:12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郭曼桐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日刊登俄罗斯总统普京撰写的评论文章,呼吁美国政府通过联合国和平解决叙利亚化学武器危机,而不是豁然发动军事行动。

普京在这篇名为《俄罗斯呼吁审慎》的文章中写道,近期叙利亚局势的进展促使他通过这种方式,直接向美国民众与政治领袖表达他的观点。他认为,美国如果绕过联合国发动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将导致国际秩序失衡和平民伤亡,并助长叙境内极端势力,这不符合美国的长期利益。因此,美国应尊重国际法,通过联合国机制和平解决叙利亚化武危机。

普京认为,应通过和平对话方式让叙利亚人找到一个折中方案,自己决定国家的未来。这一建议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保护叙利亚政府,而是为了保护国际法。他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近几天来表达的同俄方就叙利亚问题开展对话的意愿表示欢迎。

“如果我们能避免对叙利亚动武,这将改善当前国际事务的气氛并增加互信,这将是我们共同的成功,为将来在其他重大事务上的合作打开大门,”普京写道。

普京在文章中说,他与奥巴马在工作关系和私人关系中的相互信任都在不断增长,但他不赞成奥巴马在阐述对叙利亚政策时用的“美国例外论”表述。他说,无论出于何种动机,鼓励民众相信自己生而不凡都“极为危险”,因为国家有大小贫富,人民有不同传统,但所有人都生来平等。

此外,普京还在文章中对美国关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提出质疑。他说,叙利亚境内的确有人使用了化武,但很有可能是反政府武装,希望以此引发外国军事干预。

美国政府指控叙利亚政府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上千人死亡,奥巴马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批准对叙动武。这一指控为叙利亚方面否认。俄罗斯本月9日建议叙利亚将其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叙利亚随后作出积极回应。奥巴马10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将与俄罗斯等国合作,尝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化武危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