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津总统说将加强与友好国家合作抗衡西方制裁

津总统说将加强与友好国家合作抗衡西方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11:3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领导的新政府11日表示,津巴布韦将依靠自身资源及加强与传统友好国家的经贸合作来抗衡西方国家长达10年的制裁。

穆加贝当天在总统府向新一届内阁成员签署任命书后对媒体说:“西方制裁确实是发展的一个障碍,但津巴布韦不会倒下,我们会找到前进的方向,我们有朋友愿意与我们合作。”穆加贝同时表示,新政府将继续大力推动“本土化”政策实施,要求在津外资尤其是涉矿企业向津巴布韦本地人转交不低于51%的股份或股权作为合作模式。

津新任财政部长奇纳马萨说,经济发展对津巴布韦至关重要,在西方传统经贸伙伴关闭大门的情况下,津巴布韦必定会加强与对津传统友好国家的经贸合作。奇纳马萨说,他不期待欧盟国家对津态度发生重大转变,个别欧盟国家虽近来对津政府释放善意,但鉴于欧盟对津政策的一致性,个别国家的善意仅能停留于善意而已。

以美国与欧盟为首的西方自上世纪初以来开始对津巴布韦实施武器禁运和各类制裁,至今欧美国家依旧不允许穆加贝和执政党高层入境,美国企业不允许与津执政党控制的国有矿业企业开展合作。

现年89岁的穆加贝在今年7月3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理茨万吉拉伊,自1987年以来连续第六次担任津巴布韦总统。美国与欧盟以选举被操控为由表示不承认大选结果,进而不会撤销对津制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