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越南和新加坡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越南和新加坡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09: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阮氏翠樱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与新加坡两国总理11日在河内宣布把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

越南总理阮晋勇11日在总理府与到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把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阮晋勇表示,相信越新战略伙伴关系将引领双边关系发展,为2015年建成东盟共同体作出贡献。

李显龙说,新越战略伙伴关系将成为促进两国在国防、航空和金融等领域合作的基础。新加坡政府将鼓励本国企业赴越投资,同时为越南农产品、纺织品等商品进入新加坡市场提供便利,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今年是越新建交40周年。应阮晋勇的邀请,李显龙自11日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李显龙就任新加坡总理后第二次访越。 

越南中央政府网站11日报道,2012年越新两国双边贸易额达96亿美元;至2013年8月,新加坡已在越投资274.1亿美元,是越南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