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将就叙利亚问题与伙伴国保持密切接触

法国将就叙利亚问题与伙伴国保持密切接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08:58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11日表示,法国将就叙利亚问题与伙伴国家保持密切接触,并且继续准备就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对其进行惩罚,使其放弃重新使用化学武器的念头。

奥朗德当天上午召开国防会议,专门研究叙利亚问题。参加者包括总理、外长、国防部长、内政部长以及军方主要负责人。会议结束后法国总统府发布公报说,奥朗德决心在联合国安理会探索所有的途径,以尽快对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实施有效和可核实的检查与监督。

法国政府发言人贝尔卡塞姆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谈放弃对叙利亚动武还为时过早。她还说,奥朗德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确实有对叙利亚进行惩罚和威慑的强烈愿望。

奥朗德和奥巴马10日通电话,决定在叙利亚问题上密切合作,审议俄罗斯有关将叙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的可行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