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朝商定将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

韩朝商定将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13:2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与朝鲜就16日开始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一致,并就此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双方商定免除韩方入驻企业2013年度的税金,开城工业园区关闭以来朝方工人薪资问题将由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共同协商解决。双方还决定10月在开城工业区举行面对韩国境内外商的投资推介会。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韩国统一部11日说,韩国与朝鲜11日凌晨结束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双方就16日开始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一致,并就此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韩朝双方还就开城工业园区内韩方企业的损失赔偿等相关事项达成协议。双方商定免除韩方入驻企业2013年度的税金,开城工业园区关闭以来朝方工人薪资问题将由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共同协商解决。此外,双方还决定10月在开城工业区举行面对韩国境内外商的投资推介会。

同时,双方商定今年设置无线识别系统,保障园区工人自由通行;双方将继续就园区网络和移动电话等通信服务进行协商;双方计划在本月内成立韩朝南北共同委员会办事处,于13日和16日分别举行小组委员会和共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具体问题继续磋商。

开城工业园区自今年4月初关闭后,朝韩双方从7月开始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多轮工作会谈,8月14日终于就其解决方案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成立南北共同委员会。8月28日,双方签订了关于成立和运营开城工业园区南北共同委员会的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