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支持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

加拿大支持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13:18分类:加拿大

新华社记者张大成 石莉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外长约翰·贝尔德10日说,加拿大支持销毁叙利亚政府拥有的化学武器。

贝尔德说,加拿大一直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立场,并支持美国等国禁止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努力。销毁叙政府的化学武器符合所有叙利亚人和整个地区的利益,但立即和全面销毁这些武器绝非易事。他称,信任叙利亚政府“具有挑战性”,希望它不是在使用拖延战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希望叙利亚政府交出化学武器,在国际监督下逐步予以销毁,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叙利亚总理哈勒吉10日说,叙利亚政府支持俄罗斯有关化学武器的建议,并已准备好就各项可化解战争的国际政治倡议展开对外合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