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Phone 5C换个马甲上阵 不舍身价难夺市场

iPhone 5C换个马甲上阵 不舍身价难夺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发布彩色版塑料iPhone 5C,4488元的价格,令不少翘首期待的中国消费者感到意外。分析指出,廉价版iPhone 5C并不便宜,仅仅是更换了外壳颜色的iPhone 5,苹果这一招能否在中国市场发挥作用还很难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商情解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经过数月的传闻和推测后,苹果终于如外界所料,发布了彩色版塑料iPhone 5C。很多人希望苹果能够改变iPhone的定价机制,以此在中国与低价版Android设备竞争,但是该公司并没有这么做。4488元的价格,令不少翘首期待的中国消费者感到意外。

此前,业界猜测iPhone 5C定价是400美元,结果在美国官网的裸机售价是549美元。即便iPhone 5C的中国大陆售价4488元中包含了652元的增值税,但3836元的价格也远远超出外界对iPhone 5C的预期。据《中国日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的人均月收入为730美元左右。

科技博客TheVerge发表分析文章称,廉价版iPhone 5C并不便宜,仅仅是更换了外壳颜色的iPhone 5,苹果这一招能否在中国市场发挥作用还很难讲。

文章指出,iPhone 5C的推出确实让消费者获得一款稍微廉价的iPhone机型,但是降价幅度并不够。事实上,iPhone 5C就是一款拥有塑料机身的iPhone 5,转而以中端设备的定位进行销售。iPhone 5C的设计主要是让消费者在外观和感觉上有新鲜感。

中端版iPhone毫无疑问会提升销量,但重要的是,它将有助于拉低苹果产品线的平均销售价格。较高的平均销售价格将是苹果渗透进价格敏感市场的障碍,比如中国,该市场被广泛视为苹果维持其成功的重要目标。

iPhone 5C是苹果在中端市场对Android威胁的一次回击,但它只有一款相对廉价机型,并非低价。iPhone 5C可能会在美国等成熟市场大放光彩,但是在中国,仍留有一个大大的问号。

新浪科技驻硅谷记者郑峻撰文指出,中国的确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但市场主力用户还是人民币3000元以下的中端机型。中华酷联与小米魅族等国产手机不仅几乎横扫了中端市场,还直接冲击到苹果与三星等高端市场的销量。三星中国市场增长明显放缓,苹果iPhone在中国占有率也落到5%,被近期势头强劲的小米所超越。

之前期待苹果推出一款价格可承受(3000元左右)的用户,或许会陷入失望。iPhone 5C的五彩塑料外壳,明显是为针对年轻用户所设计。但iPhone 5C的价格,却远远超出年轻用户的心理承受度。在这样的价格下,这些年轻用户只会继续选择低价高性能的Android手机,继续投入小米、魅族等国产手机的怀抱。

或许,苹果担心iPhone 5C定价过低,可能冲击到旗舰机型iPhone 5s的销量,正如iPad Mini对iPad带来的内部蚕食。但iPhone 5C定价如此之高依然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实际需求相脱节。这样的iPhone 5C,恐怕难以给苹果带来扩大市场销量与吸引年轻用户的预期结果。仅仅800元的差价,高端市场消费者没有理由选择塑料外壳的iPhone 5C,而放弃旗舰版本的iPhone S。

由于苹果试图以“廉价”iPhone来吸引更多用户的战略未能给分析师留下深刻印象,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瑞士信贷集团和瑞士银行等多家投资机构都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Neutral),对其定价策略表示怀疑。

而随着苹果发布新品,其股价也未应声上涨,美国发布会开始,苹果股价跌幅已经达到1.32%;至发布会结束,苹果股价收报494.64美元,下跌2.28%。分析人士认为,这与iPhone5s、iPhone5c两款产品缺乏创新,以及iPhone5c“廉价版”期待落空也有一定关联。

此前6月苹果在旧金山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iOS 7。会后苹果股价下跌0.66%至438.89美元,延续了前两年大会之后股价“见光死”的惯例。

看看微博上的中国消费者对新发布的iPhone 5C和iPhone 5S如何评价:

halo1206:感觉没什么实质性的突破,有点迎合年轻人的意思,可是价格依然很贵~

剑煮酒味:总体感觉:苹果这群人这一年都干嘛了…做了个山寨系统,手机换了个有色外壳,5到5S是历代升级里升级最少的;只有iWork套件免费算惊喜,5C是换了朔料壳的5,从消费心理上来看,5C产品纯属是为了督促大家去买5S的过渡产品。发布会不再有掌声,只想着怎么赚钱,Apple再也不是一家在做最好手机的公司了!

渡靖瑶_开始赎罪:中国就是一个肥肉市场。金白灰什么概念!还不如黑白!5C更像是套了个彩色外壳的黑色5!!坑爹啊!!!//@川泉神之助: 看到这个售价我就笑了。

月月鸟系一个好孩子:很高兴见到越来越多的大V用的手机客户端,是其他品牌甚至是国产品牌。坏苹果,都是被惯出来的。

何氏狐臭净微博:售价分别5288元与4488元,都伤不起,高科技就让那些追疯的人疯去吧。

马占凯:苹果这次的两款产品定价和定位均重复,感觉违背最基本的营销理论,而且在低价和大屏这两处阵地严重缺席。苹果危险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