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议会启动大选“宣传战”

欧洲议会启动大选“宣传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10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正式启动议会大选“宣传战”,希望尽可能鼓励欧盟28个成员国的民众走进投票站,扭转上一次选举投票率仅有43%的尴尬局面。

新华社记者缪晓娟 刘绍平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议会10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正式启动议会大选“宣传战”,希望尽可能鼓励欧盟28个成员国的民众走进投票站,扭转上一次选举投票率仅有43%的尴尬局面。

据当地媒体报道,欧洲议会计划投入1600万欧元进行大选造势,其中三分之一将用于在社交媒体上做宣传。

欧洲议会每5年一次的大选将于明年5月22日至25日在各成员国举行。长达数月的宣传造势将分阶段展开,包括向民众介绍欧洲议会职能、以互动形式探讨欧洲经济和就业等重要议题以及选前各地拉票活动等,直至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等核心机构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过去几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冲击下,欧盟及其成员国政府面临政治、经济、社会等多重挑战,特别是失业率不断上升,导致民众不满情绪此起彼伏,明年欧盟大选的投票率令人堪忧。

成立于1958年的欧洲议会是世界上唯一通过直选产生的跨国议会。从1979年开始,成员国根据分配的名额,通过直接普选选出各国的议员,当选议员根据党派而非国籍组成不同党团。

作为欧盟的立法、监督和咨询机构,近年来欧洲议会的地位和权力不断扩大,其主要职能包括参与立法权、部分预算决定权、通过行使“共同决定权”影响欧盟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的决策、以三分之二多数弹劾欧盟委员会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