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7月失业率上升至7.3%

菲律宾7月失业率上升至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17:0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统计局10日公布,菲国7月份失业率为7.3%,高于去年同期的7.0%。这意味着300万菲律宾人没有工作。

菲社会经济规划部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说,7月份失业率增加是由于就业人口增加,以及食品业、制造业、矿业、供水等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等原因造成。菲7月份劳动力增长近2%,达到4117万,同比增长77万人。

今年以来,菲律宾经济增长迅速,第一季度增长7.8%,第二季度增长7.5%。巴利萨坎承认,经济高增长并未转化为高就业率。创造就业仍是艰巨任务。

在失业人口中,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失业率最高,达到10.9%。劳动力调查显示,大部分失业者为缺乏工作经验和能力的年轻人。其中,高中毕业生占失业人口总数的32.8%,大学毕业生占21.8%。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