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上半年FDI净流入同比增长10.9%

菲律宾上半年FDI净流入同比增长1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17:0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高飞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央行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净流入菲律宾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达到2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9%。

菲央行表示,上半年在流入菲律宾的外国直接投资中,股权资本流入19.54亿美元,同比增长58.7%。从资本来源地看,这些资金主要来自墨西哥、日本、美国和英属维京群岛等地。从资本流向看,它们大多流入菲律宾的制造业、给排水、垃圾处理、金融保险、文娱和房地产等行业。

与此同时,撤走的股权资本达到13.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07.4%。两相抵消,菲律宾该国上半年股权资本净流入额为6.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锐减41.2%。

除股权资本外,外国居民持有的菲律宾本地机构发行的债务票据(借款或债券等)数额上半年净增11.6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猛增294.8%。与此同时,外国母公司将3.86亿美元的收益用于向菲律宾本地公司再投资。三者相加,使上半年净流入菲律宾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21.89亿美元。

菲律宾央行在公布数据时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同比增加显示出,由于菲律宾经济基本面良好,外国投资者对该国经济前景看好。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其绝对数字增加,但股权资本撤资步伐明显加快,尤其6月份净流出的股权资本高达1.93亿美元,显示出热钱有撤出菲律宾的迹象。

菲律宾政府先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高达7.5%,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更是高达7.8%,在本地区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