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军10月初启动罗境内反导系统部署工程

美军10月初启动罗境内反导系统部署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9:22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米尔恰·杜沙9日说,美国方面下月初将启动罗南部德维塞卢空军基地的反导系统部署工程。

根据罗马尼亚与美国达成的有关协议,美国将在罗南部奥尔特县的德维塞卢空军基地部署反导系统,作为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组成部分。

杜沙当天前往空军基地视察,实地了解相关配套工程的进展情况。杜沙说,罗方明年年内须按北约标准完成基地周围围栏、基地照明和电子监控系统工程,并根据巡逻线路铺设便道。根据双方协议,罗方还将为基地承建一套饮用水供应系统以及一家污水处理厂。

罗马尼亚2010年2月决定加入美国在欧洲新的反导系统;次年9月,两国在华盛顿就部署反导系统签署协议,确定美国在2015年之前在罗部署陆基SM-3导弹拦截装置。美国国务院当时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反导系统将保护欧洲和美国免遭中东弹道导弹的袭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