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界贸易组织新任总干事承诺推动多边贸易谈判

世界贸易组织新任总干事承诺推动多边贸易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9:14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新任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9日承诺推动多边贸易谈判。他表示,与过去相比,贸易保护主义变得更为错综复杂,很多限制性措施不易觉察,并利用现有协议的灰色地带得以滋长。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新任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9日在该组织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上发表就职演说,强调随着全球经济格局发生变化,世贸组织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同时承诺推动多边贸易谈判。

巴西外交官阿泽维多于5月14日被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正式任命为总干事,任期4年,接替法国人帕斯卡尔·拉米成为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并于本月1日履职。 

阿泽维多在讲话中说,全球经济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多个经济体仍在勉力复苏,同时其他经济体崛起,构成新的贸易关系,改变全球经济格局,在这一背景下,世贸组织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他强调:“多边贸易体制仍是抵御贸易保护主义的最佳保障,也是推动增长、复苏和发展的最强力量。”

阿泽维多说,多边谈判得不到推进会影响该组织其他方面的工作。他说:“我们需要给谈判注入新活力,这一点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向世界传递一个明确信息,那就是世贸组织能够达成多边贸易协议。因此,将在巴厘岛召开的贸易部长会议取得成功非常重要,这是我们的第一优先事项。”

第九届贸易部长会议将于今年12月初在印尼巴厘岛召开。阿泽维多当天在特别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说,第九届贸易部长会议取得成功是指经过谈判达成多边成果。他还说,在他上周出席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期间,与会各领导人表示强烈支持并作出努力,以在第九届贸易部长会议上达成协议,而目前的挑战是将这些承诺转化为实际进展。

阿泽维多再次强调了抵御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要性。他表示,与过去相比,贸易保护主义变得更为错综复杂,很多限制性措施不易觉察,并利用现有协议的灰色地带得以滋长。他说:“如果想让针对保护主义的打击行动保持与时俱进并行之有效,就需要不断更新规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世贸组织向外界表明其能够再次进行多边谈判,并定期更新规范,是非常重要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