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认为接受俄外长提议至少需满足三个条件

法国认为接受俄外长提议至少需满足三个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9:12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外长法比尤斯9日晚发表声明说,需要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关于叙利亚政府交出化学武器并在国际监督下逐步销毁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法比尤斯强调,拉夫罗夫的建议至少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才能被接受。

法比尤斯说,首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必须立刻承诺将化学武器库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并被完全销毁。第二,这个行动需在联合国安理会一个有约束力的决议下进行,必须在较短时期内完成,而且如果巴沙尔不遵守承诺将面临严重后果。第三,8月21日化学武器袭击的负责人必须受到惩罚,国际刑事法院将对此进行审判。

法比尤斯强调,法国目前要求叙利亚政权作出明确、迅速和可核实的承诺。他还说,在法国等国的强大压力下,拉夫罗夫现在承认巴沙尔拥有庞大的化学武器库是个严重问题。

拉夫罗夫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希望叙利亚政府交出化学武器,在国际监督下逐步销毁,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当天对媒体说,叙利亚欢迎俄罗斯有关将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