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民众抗议美国对叙动武计划

加拿大民众抗议美国对叙动武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8:22分类:加拿大

新华社记者黄晓南 马晓澄

温哥华(CNFIN.COM / XINHUA08.COM)--约500名加拿大民众8日下午在温哥华市中心举行集会,反对美国计划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

旅居加拿大的叙利亚人群体、加工会组织成员以及反战主义者在集会上纷纷发表反战演讲。随后,抗议民众游行到美国领事馆前继续示威。活动组织者表示,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叙利亚政府军对平民使用了化学武器,且美国的任何进攻行动都将导致无数平民伤亡。

加拿大一工会组织副主席特里·恩格勒说,美国对叙利亚采取的任何军事干涉都是错误的,因为历史已经证明军事干涉解决不了问题,而且必将导致巨大的财产和人员损失。此外,他还批评了加拿大政府在此问题上的政策立场。

本月6日,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土耳其、英国9个二十国集团成员和西班牙在圣彼得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与美国签署联合声明,认为叙利亚政府应该对最近一起化武袭击事件负责并予以强烈谴责,表示支持美国和其他国家对禁止使用化学武器作出的努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