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高盛称对印度经济未来发展有信心

高盛称对印度经济未来发展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17:19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赵旭 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面对近期动荡的经济局势,高盛印度部门联席主席查特吉在近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经济相比20年前已成熟很多,其未来总体趋势值得信赖。

查特吉说,不可否认,目前印度经济的确面临动荡局面,这种动荡不仅体现在货币和债券市场,也波及到股票市场。但回看过去的20年间,印度经济远比现在脆弱时也曾经历各种动荡,并顽强生存了下来,因此要对未来保持乐观。

他说,必须承认的是,造成当前经济动荡的因素有很多,印度自身也有弱点。但就这段时间以来印度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应对措施来看,这与上世纪90年代经历危机时的反应截然不同。因此,可以说印度已经建立起一套应对经济复杂局势的基本政策框架,现在的印度更加强大。

在谈到投资问题时,查特吉表示,历来的货币动荡都与投资有关,因为现在肯定不是发行股票的最佳时机。有数据显示,目前新兴市场投资基本陷入停滞状态,且流出迹象明显。最近两周,已经有累计约30亿美元资金流出印度,虽然主要集中在债券市场,但对股票市场的延伸影响很大。(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