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8月IT产品出口额同比增11.4%

韩国8月IT产品出口额同比增1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17:00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8月份信息产业(IT)出口额为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4%;进口规模为63.6亿美元,同比增加2.6%;IT产业贸易顺差规模为81.3亿美元。

具体来看,韩国8月份半导体产品出口额为49.9亿美元,同比增加22.0%;手机出口总额19.5亿美元,同比增加28.5%;电视机出口总额为8.8亿美元,同比增加40.7%;但显示器面板出口额为24.7亿美元,同比减少12.7%;电脑及零部件出口总额为5.8亿美元,同比减少17.7%。

另外,韩国8月份IT产品对中国(包括中国香港)出口总规模达74.4亿美元,同比增加9.6%;对美国的出口规模为13.6亿美元,同比增加32%;但对日本出口同比减少15%(5.5亿美元),对欧盟出口同比减少3.1%(11.3亿美元)。

在进口方面,系统半导体进口总额为27.5亿美元,同比增加4.6%;电脑及零部件、手机等产品的进口也呈现上涨的势头;但平面显示器(-3.7%)和电视机(-4.4%)的进口呈现下跌的趋势。

韩国知识经济部相关人士说,受半导体产品以及手机出口增加的拉动,韩国IT产品的出口规模大幅增加。虽然目前全球IT业市场低迷,但因智能手机以及半导体产品出口的持续增加,韩国IT业出口有望继续保持上涨势头。(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