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获美国政府批准

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获美国政府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09: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食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6日宣布,中国双汇国际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交易已获得美国联邦政府批准。

新华社记者高攀 王宗凯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食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6日宣布,中国双汇国际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交易已获得美国联邦政府批准。

史密斯菲尔德当天发表声明说,该项收购交易已获得美国财政部牵头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同时也获得乌克兰政府的批准。

声明还说,完成这笔交易还需等待史密斯菲尔德公司股东批准,史密斯菲尔德将于9月24日举行股东大会对此进行投票。

双汇国际5月29日宣布将以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赴美投资案。为此,美国国会7月10日专门举行了听证会,以评估该项收购是否符合美国利益。史密斯菲尔德首席执行官拉里·波普当时在听证会上表示,该项收购旨在满足中国持续增长的猪肉需求,有助于美国向中国出口更多猪肉,也可帮助美国农业扩大生产和增加就业。美国政府的放行预示着这笔标志性的跨国并购交易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完成。(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