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林要求政府为美空袭叙利亚做好应对措施

巴林要求政府为美空袭叙利亚做好应对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09:1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波

麦纳麦(CNFIN.COM / XINHUA08.COM)--巴林应对紧急事件全国委员会8日召开会议,要求各政府部门为美国空袭叙利亚做好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各政府部门为美国空袭叙利亚可能对巴林和海湾地区造成的影响制定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民众听到空袭警报后的反应、民航运输服务、消防、医疗救助、核泄漏处置以及疏散人员等方面的应急举措。

巴林内政、卫生、民防、民航、环保、水电和能源等部门官员参加了会议。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多次指责叙利亚政府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并扬言要对叙动武,以惩罚阿萨德政权。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表示,他在动武前将先获得国会授权。美国国会将于本月9日复会后讨论对叙利亚动武问题,随后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第五舰队长期驻扎在巴林,担负着维护波斯湾石油运输通道安全和制衡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伊朗的重任。隶属伊斯兰教逊尼派的巴林和沙特阿拉伯等海湾阿拉伯国家力挺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以达到推翻什叶派阿萨德政权的目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