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总统说叙利亚如遭军事打击其盟友将报复

叙总统说叙利亚如遭军事打击其盟友将报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09:0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聪 刘阳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8日说,如果叙利亚遭到军事打击,该国盟友将会予以报复。

叙利亚独立媒体“沙姆调频”当天援引巴沙尔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的内容报道说,如果叙利亚遭到任何进攻,叙利亚的盟友将会与其一同回击。他还对军事打击可能导致叙政府军军力收缩、叙战场天平改变表示十分担忧。

巴沙尔还再次强调,“叙利亚政府不曾在任何进攻中使用过化学武器”,他说:“并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我使用化学武器对付我的人民。”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批准对叙动武。这一指控被叙利亚方面坚决否认。美国会参议院定于下周开始就奥巴马的申请举行全院辩论与投票表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