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朝批评韩将涉嫌“煽动内乱”议员事件同朝挂钩

朝批评韩将涉嫌“煽动内乱”议员事件同朝挂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8日15:1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利 杜白羽

平壤(CNFIN.COM / XINHUA08.COM)--朝鲜7日首次对韩国逮捕涉嫌“煽动国家内乱”的在野党议员事件做出反应。朝中社7日发表评论称,韩方将这一事件同朝鲜挂钩是“对和平对话气氛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

评论说,此次事件是韩方旨在破坏朝韩对话气氛的新的政治阴谋,韩国每当发生政治危机时都会爆发震惊国际社会的阴谋事件,这是韩国方面的惯用手法。此次事件是“对和平对话气氛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4日逮捕了涉嫌“煽动国家内乱”的在野党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调查人员指称,李石基是一个秘密团体的领导人物,这家团体涉嫌与朝鲜方面有联系并谋划在出现紧急情况时破坏石油储备、通信等国家基础设施。李石基本人及统合进步党否认这一说法,称其纯属“捏造”。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