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能源专家:化石能源至少还可发展50年

欧洲能源专家:化石能源至少还可发展50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8日09: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4天的欧洲海上能源会议与展览6日在英国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闭幕。与会专家,尽管面临巨大挑战,但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能源至少还可发展50年。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爱丁堡(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4天的欧洲海上能源会议与展览6日在英国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闭幕。与会专家,尽管面临巨大挑战,但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能源至少还可发展50年。

本届展会的主题为“今后50年”,1500多家参展商和近5万名代表与会探讨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未来发展潜力、投资和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大会主席马尔科姆·韦布认为会议主题代表的并不是最后50年或下半阶段,而是今后50年,之后还有未来。他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战略旨在确保行业长期增长,并重视通过供应链开发和应用新技术。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3日在阿伯丁展会中心举行的开幕大会上致辞说,石油和天然气工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领域,而且在今后很多年仍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同时表示,英国大陆架附近的石油和天然气将越来越难开采,成本也会越来越高。他呼吁有关方面调动英国一切资源支持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发展,努力实现收益最大化。

与会者表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发展仍有很大空间,技术创新和设备革新是行业发展的关键,而激烈的行业竞争是其发展面临的一大挑战。

作为西欧地区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本届欧洲海上能源会议与展览共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的参展商,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股49%的加拿大塔利斯曼能源公司英国子公司和中石化子公司阿达克斯石油公司新成立的英国子公司等约40家能源行业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