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称将等联合国调查报告公布后才对叙动武

法国称将等联合国调查报告公布后才对叙动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8日09:30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法国将等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的调查报告公布后才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而且只打击军事目标。

奥朗德在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将等待联合国调查小组的报告公布以及美国国会的投票结果。奥朗德还强调,法国将只攻击叙利亚的军事目标,以避免让叙总统阿萨德宣称有平民伤亡。

奥朗德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没有给出联合国调查报告公布的日期,但是潘基文希望较快地公布报告。

法国媒体报道说,到目前为止,法国是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的最忠实盟友。

6日出版的法国报纸认为,在圣彼得堡峰会上,支持对叙动武的奥朗德立场孤立。《费加罗报》头版头条题为《叙利亚:欧盟国家抛弃了奥朗德》的文章说,在二十国集团第八次峰会上,欧盟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危机,与德国的立场保持一致。在圣彼得堡,奥朗德曾希望在军事打击叙利亚问题上“赢得尽可能广泛的联盟”。他一开始就非常失望,因为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危机,希望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世界报》的文章则认为,尽管参加圣彼得堡峰会的法国代表团努力影响舆论,争取最大的国际支持,但是叙利亚问题已陷入僵局。文章说,在圣彼得堡峰会上,国际社会对于对叙动武的分歧暴露在了光天化日之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