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在印尼举行

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在印尼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7:03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社报道员郑世波

印尼巴厘岛(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6日在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开幕,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提升女性在推动改革和促进增长方面的潜力和作用。

印尼妇女权利和儿童保护国务部长琳达·阿马利娅·阿古姆·古梅拉在开幕式上说,不管是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女性的广泛参与已被证明能够推动更快和更公平的增长,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和提高竞争力,并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环境利益。

本次妇女与经济论坛的主题为“女性——经济的驱动力”,来自亚太地区20个经济体和4个观察组织的超过300名女性代表与会。为期三天的会议将讨论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来提升女性作用、挖掘女性潜力以驱动经济增长,这些政策建议将供2013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参考。

琳达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为APEC地区为推动经济变革和发展而作出贡献的杰出女性颁奖,中国女企业家、吉林延边畜牧开发集团董事长吕爱辉获奖。吕爱辉在获奖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社会发展,女性在各行各业能勇敢抓住机会,展现自己的魅力和能力,不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即使是在传统由男性主导的行业,女性也能成为佼佼者。

2013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月份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弹性亚太,全球增长的引擎”。(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