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本土失业率二季度升至10.5%

法国本土失业率二季度升至1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0:2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2013年第二季度法国本土失业首次突破300万大关,失业率达10.5%,创1998年第一季度以来新高。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10.5%,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创1998年第一季度以来新高。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统计的法国本土失业人数今年第二季度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这一数字是该所根据国际劳工局的失业标准进行统计的,而法国官方登记失业人数在今年初已突破300万。

数据还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失业率为10.9%,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创1998年第二季度以来新高。法国全境15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在去年第四季度创下26.3%的历史新高后,今年第二季度已降至25.5%。

法国劳工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失业率环比增幅从今年第一季度的0.3个百分点缩减至今年第二季度的0.1个百分点。此外,25岁以下的年轻人失业率已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降。这显示法国就业形势有所改善。法国政府在未来几个月的首要任务仍然是降低失业率。

由于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冲击,法国失业率从2011年第二季度开始持续增长。法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13年年底扭转失业率持续增长的趋势。法国经济2013年第二季度步出衰退,让法国政府增添了实现这一目标的信心,但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预测,法国本土失业率预计2013年底有可能升至10.7%,接近1994年和1997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10.8%。(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