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继续向土叙边境增派军队

土耳其继续向土叙边境增派军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23:0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郑金发 李铭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土耳其《今日时代》报5日报道,土耳其军方继续向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增派军队。

报道说,土耳其军队4日除从土东南部加济安泰普省派遣部队和武器前往与叙利亚接壤的基利斯地区外,当天深夜又向土叙边境哈塔伊省亚伊拉达厄镇增派部队。

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日前对媒体说,土耳其武装部队已做好准备应对“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威胁”。“我们现正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土耳其将在自身战略利益框架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土耳其总统居尔和总理埃尔多安日前分别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事件得到证实,土将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奥巴马政府正以此为由请求美国国会授权对叙动武。叙利亚方面否认这一指控,称袭击是反对派所为,并表示如果土耳其、以色列和约旦参与对叙军事打击,叙利亚将予以回击。目前,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完成在叙利亚的调查,但尚未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