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总统说美国武力干预叙利亚不符合各方利益

伊朗总统说美国武力干预叙利亚不符合各方利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3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何光海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在德黑兰说,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不符合各方利益”,任何一方将不会从中受益。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鲁哈尼是在当天举行的伊朗专家会议本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发表上述评论的。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寻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动武,此举从国际角度来讲是非法的。军事干预既损害本地区利益,也不符合美国盟友利益。他说,叙利亚问题主要是由外国干预造成的,外国干预为恐怖主义活动打开了空间。他重申,叙利亚的安全和稳定对伊朗至关重要,如果叙利亚遇到难题,伊朗将为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强调,叙利亚的未来应由叙利亚“公民投票和民众诉求”来决定。

为期两天的伊朗专家会议第二次年会4日在首都德黑兰结束。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伊朗谴责任何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敦促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尊重各国决定自身命运的权利。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授权对叙动武。但这一指控被叙利亚方面否认。

伊朗专家会议成立于1982年12月,现有成员86人。根据伊朗宪法,专家会议每8年举行一次成员选举,其成员由选民根据各省市的人口比例从宗教法学家中选举产生,任期8年。专家会议每年举行两次会议,讨论国家大事及领袖行为。专家会议可在领袖不称职或失去领袖必要条件时废黜领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