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批准对叙动武

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批准对叙动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34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郭曼桐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日通过决议案,授权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以10票赞成、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决议案。决议为奥巴马设立了60天的军事行动时限,如果届时还没有完成打击,可在与国会协商后延长30天。决议将军事行动限定在叙利亚境内,并禁止派地面部队参与作战行动,但允许在紧急情况下派遣小规模的解救部队。在决议生效之后30天内,白宫还必须向国会提交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外交办法。

在委员会内部,决议支持者包括7名民主党人和3名共和党人,反对者中则包括2名民主党人和5名共和党人。一名参议员弃权。媒体分析认为,这一投票结果显示,参议院内部在叙利亚问题上意见分歧严重。

在通过外交关系委员会投票后,参议院全院有望在下星期就此展开辩论与投票。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承认,鉴于当前动武决议案的阻力较大,全院投票可能需要60张赞成票才能确保过关。要拿到动武授权,奥巴马必须说服参众两院都投票支持决议案。媒体普遍认为,动武决议案在众议院的阻力比在参议院还要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