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专家预测美若对叙动武将同时实施网络攻击

美专家预测美若对叙动武将同时实施网络攻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26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支林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专门报道国会事务的《国会山》日报4日援引多名网络安全专家的预测说,一旦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很可能同时对叙实施网络攻击,以配合其军事行动。

华盛顿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技术与公共政策项目主任杰姆·刘易斯说,实施网络攻击“几乎肯定”将是美对叙军事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前国防部官员、杜鲁门国家安全项目的研究员克里斯·菲南表示,美可能让负责间谍侦听工作的国家安全局带头实施网络攻击,因为它的网络技术比军方更先进。

但专家们对美国网络攻击的目标看法不一。刘易斯认为,美可能使用计算机病毒攻击和瘫痪叙利亚防空系统,但美国外交学会的网络冲突研究专家亚当·塞加尔认为,通过导弹攻击可以更快和更容易地达到这个目标,美没有必要动用网络武器来对付叙防空系统。

菲南也表示,网络病毒武器研发费用巨大,而且通常只能使用一次,因此在更大规模冲突中美国才会动用这种武器。针对叙利亚,美很可能通过侵入叙利亚的计算机系统来搜集叙化学武器、政府和军队的情报,并向叙官员发送邮件和宣传材料,打击他们的士气。

《华盛顿邮报》上周援引“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秘密文件称,美情报部门2011年发动了231次网络攻击行动。通过一个耗资6.52亿美元、代号为“妖怪”的秘密项目,美国黑客使用复杂的软件代码,侵入世界各地计算机、路由器和其他系统。该项目预计将在2013年底完成对世界各地8.5万台计算机“植入”代码的工作,以监控敌方活动,并为发动网络攻击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