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众院外委会就对叙动武举行听证会

美国众院外委会就对叙动武举行听证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25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郭曼桐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日就对叙利亚动武举行听证会。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听证会上说,美军开展的军事打击将大大削弱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能力。国务卿克里则说,美方正在为军事行动争取国际支持,并取得了一些进展。

在听证会上,哈格尔说,总统奥巴马在对军方布置打击安排时亲口表示,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会是“针刺”,而将是一次“重大打击”,将大大削弱巴沙尔政权的军事能力。哈格尔称,如果美国不开展军事行动,巴沙尔政权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非常高”。

在同一次听证会上,克里告诉议员们,美方正在为军事行动争取国际支持,并已同上百个国家联系过。他说,自己将于7日前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参加欧盟外长会议,继续争取欧洲国家支持。克里称,一些中东地区盟国已经表示将参与美方的军事行动,但他没有说明都有哪些国家。

这是哈格尔与克里连续第二天参加国会听证会以劝说议员投票授权奥巴马军事打击叙利亚。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本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上千人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授权对叙动武。这一指控为叙利亚方面否认。目前公开表态将参与美国军事行动的国家只有法国和土耳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