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国民议会就是否对叙动武举行辩论

法国国民议会就是否对叙动武举行辩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24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4日就法国是否应该军事干预叙利亚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辩论,但是没有举行投票表决。

法国总理艾罗在辩论时率先发言。他称8月21日在叙利亚发生的袭击是本世纪初“最大规模和最可怕”的化学武器袭击,他还列举了一些证据说明叙利亚政府对此次袭击负责。

随后,来自国民议会主要议会党团的代表登台阐述观点。法国主要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代表克里斯蒂安·雅各布对政府的对叙政策提出强烈批评。他说,对叙动武必须满足两个条件,首先,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必须公布调查报告;其二,对叙动武必须得到联合国授权,从而使军事行动具有合法性。他强调说,政府有责任就军事干预叙利亚在议会组织一次投票。

法国民主及独立人士联盟主席、前政府国务部长博尔洛在发言中认为,并没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叙利亚政权使用了化学武器,也没有形成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目前法国不可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预。

法国国民议会左派阵线议员团主席安德烈·沙塞涅在发言中表示,即使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叙利亚政权使用了化学武器,左派阵线仍然强烈反对对叙动武,因为军事干预不能解决叙利亚危机,而且将使政治解决更加困难。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发言中表示,对叙利亚政府实施军事打击有两个目的,首先是对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镇压平民的行为实施惩罚,其二是重建禁止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度。他强调军事打击的目的不是推翻叙利亚政权。

法国媒体当天评述说,国民议会并没有进行辩论,只是各个主要政党的代表各说各话,阐述了各自的立场。

当天同一时间,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参议院(议会上院)宣读了艾罗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同一个讲话,随后参议院进行了辩论。法比尤斯在回答提问时说,惩罚叙利亚政府能够使该国的政治局势获得进展。

近日来,法国各主要政治派别均对叙利亚问题发表了观点,对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叙利亚政策形成压力。法国一些重要报纸认为,一段时间以来,奥朗德对叙表态强硬,积极支持美国对叙动武。但是目前英国议会拒绝动武,美国总统奥巴马试图寻求国会授权,奥朗德总统陷于被动,法国在外交上陷入孤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